书香枣职 精品荐读|叮咚叮咚!寒假来啦~你准备好迎接新的阅读挑战了吗?

作者: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 WINTER READING LIST ——

undefined

寒假丨书单

 

叮咚叮咚!

生活点点滴滴,快乐漫无边际

寒假模式已经开启

 

在这个充实而又欢愉的假期

你准备好迎接新的阅读挑战了吗?

这个寒假

畅想之星为你准备了一份书单

让我们一起打开知识的

在寒假里收获满满的知识与乐趣吧!

大门

 

📍Part.01

 

《青春要早为》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刘一寒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5

ISBN:978-7-218-15400-8

内容简介

●●●

《青春要早为》是一部关于努力主题的励志故事集。在年轻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抓住宝贵的时间去奋斗。有的人放任自流,有的人迷茫无措。人生充满不同的“节点”,关键时刻要跟上“节拍”。

努力学会选择方向和目标,不断学习和实践,坚持目标,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作者将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故事讲给你听。在这些故事里,你会看到自己的影子,获得前行的力量。

“世界终不会辜负努力的你,在最好的年纪,不做做梦的人,我选择做清醒的自己。”

 

📍Part.02

 

《人生的智慧》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德)叔本华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11

ISBN:978-7-5168-3388-9

内容简介

●●●

本书选自叔本华的封笔之作《附录与补遗》,以简洁优雅、充满哲思的文笔,探讨了生活的本质以及人生应遵循的原则,并教导人们如何在生活中获得幸福。叔本华在书中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人生诸问题的思考,并旁征博引近百位人物的相关思想和作品。翻开本书,你会彻底读懂“人是什么”“人拥有什么”“你在他人眼中是什么”“如何才能幸福度过一生”“健康、财富、名声、荣誉、养生和待人接物应该遵守哪些永恒的法则”,这些深刻的哲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对于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仍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不要试图从他人的看法和外在物质享乐中获得个人的幸福感,而要从自身的内在本质中寻求。”

 

📍Part.03

 

《整理大脑》

 

作者:静日

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5

ISBN:978-7-5480-7862-3

内容简介

●●●

大脑,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微毫的变化都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你是否有过无比郁闷的情绪?经常性的失眠?健忘?判断力低下?这些频繁出现的状况都是大脑正处于无比混乱状态的外显,它在呼救,需要你做出改变,以使它回归正常!

《整理大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影响大脑正常工作的原因讲起,分析了诸如“起床气”的缘起,压力下的身体变化,注意力缩水的症结,晨昏难散的“脑雾”,甚至吃一口美食都对大脑产生着不可思议的影响……并由此提出简单且切实可行的改变方法,帮助行走在快节奏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以使我们的大脑重新成为大自然中妙不可言的杰作,让它永远年轻,永远活力无限!

 

📍Part.04

 

《生命之始》

undefined

 

 

作者:(英)威廉·哈里斯(W. A. Harris)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5

ISBN:978-7-5001-7354-0

内容简介

●●●

在婴儿诞生之时,他们的大脑已经装备了一千亿个精心制作的神经元。这些神经元以数万亿的连接彼此互联,构成了一部紧凑而高效的计算机。作为实验神经生物学家的先驱,威廉·哈里斯在描述人类大脑是如何构建的过程中,解答了关于大脑发育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激动人心的发现和科学前沿的突破,为我们深入理解人脑的形成提供了宽广的视野和深刻的见解。

本书是一部关于人类大脑如何构建与发展的启示录,通过大脑的发育和进化起源的镜头来观察人类大脑,可以让我们轻松地理解大脑构建过程所涉及的步骤和基本原则,让我们对人类的先天特征产生丰富的认识。

 

📍Part.05

 

《风过书窗》

4CAA

 

3C72

作者:陈武

出版社:古吴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1

ISBN:978-7-5546-1335-1

内容简介

●●●

本书是作家陈武的散文随笔选,皆为生活偶得,兴之所至,娓娓道来,真真切切。收录的作品主要包括:承露盘、莲花仙鹤、窗里窗外、石不能言最可人等。

《风过书窗》分为上下两卷:上卷为《推窗,对影邀月》,选取了家居生活中的小物件为描写对象;下卷为《启门,轻风在侧》,侧重写旅行中所见所闻。作者将眼前的生活和远方的诗意汇集在一起,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

 

📍Part.06

 

《我从未与世界如此和解》

703B3




 

3BB0

 

作者:吉尔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8

ISBN:978-7-5598-3910-7

内容简介

●●●

 

诗集《我从未与世界如此和解》收录了著名诗人吉尔百余首优秀诗歌新作。在诗集中,吉尔从“地域之恋”到“世界之爱”,以深切的同情和悲悯阐述了对人、事、物的无限理解和体谅。

书中的作品聚焦于新疆这片土地的古老历史与丰厚文化,洞窟、石林、神木、峡谷、村落、河流、葡萄园、沙尘暴……以独特视角和深沉情感对其进行观照和剖示,拉近历史与当下的距离。这种对个体、历史、世界和人生的关注和思考,使得诗中凝结着深刻的反思气质和深厚的爱意。

 

 

图片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