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69308dad7caca82c5 008f2c0048085f.jpg

图书馆外景

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图书馆是枣庄市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建设面积10752平方米,新馆大楼位于学院中央,建筑风格现代气派,内外环境优美雅致,楼内装有中央空调、自动消防、电梯、楼宇监测等现代化设备。

新馆大楼主体15层,一层综合活动大厅,二层设有服务总台,三层电子阅览室,四层为工匠文化博物馆;五至八层为图书借阅室,九层为密集书库,十三层为自修阅览室;十层至十二层为预留书库。

全馆现有纸质中文藏书75.12万册,报刊合订本1000余册,中文期刊200余种,报纸15余种,设有图书阅览座位1000个。图书馆藏书文理兼收,以专业性、实用性书刊、教学参考书为重点,采用全开架服务方式,开放时间每周70小时。

我馆精心打造数字化图书馆,采用金盘图书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从图书采访、编目、流通、典藏到馆藏文献检索等工作的自动化集成化管理;电子阅览室提供读者访问图书馆资源,校园网资源及因特网资源的途径,为读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信息服务环境。我馆还实现了全省高校图书馆图书资源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均实现了计算机管理,其中流通业务和电子阅览室管理全部纳入学院“一卡通”管理范围。

主要职责为:图书馆是学院的图书资料情报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建设现代化、规范化、数字化、开放文明的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提供文献资料检索、参考咨询、图书借阅、自修阅览服务,组织开展读者活动,打造让读者满意的公共阅读服务空间,高质量为教育教学和师生服务。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