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枣职 精品荐读|阅读励志好书,开启人生新旅途。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好/书/推/荐

阅读励志好书,开启人生新旅途





无论是在旅途中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学习,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知识。

读书和旅行都是一种享受和学习的过程,它们都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得到成长和提升。

今天,畅想之星为大家挑选了几本值得一读的励志好书。这些书籍涵盖了不同的主题和领域,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能够激励和鼓舞人心。

在不能远行的时刻,希望这些书可以成为你看世界的路。

 



走下去,便是前程万里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考拉小巫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1

ISBN:978-7-5717-0562-6

图书简介

本书是畅销书作家考拉小巫第二本书《考拉小巫的留学成长日记》姊妹篇。考拉小巫不仅用接地气的文字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留学、工作、创业的经历,而且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做到工作、家庭、育儿兼顾的方法。在书中,考拉小巫用自己在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与技能,为广大留学生和想要出国创业的年轻人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厘清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走出焦虑的怪圈。作者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和专业系统的经验分享,既有励志的效果,又能让读者获益良多。

 



人生的三路向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梁漱溟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

ISBN:978-7-5702-1399-3

图书简介

人生的三路向》是梁漱溟先生实践的结果,是他关于人生问题的终极思考。他对人生的本质做了透彻的分析,提出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并对世人面对问题的应对态度进行综合分析,洞若观火,直指世人万象。梁先生系统讲述了他所选择的人生观:活在当下,一任直觉。他对人性生动立体的剖析和对人生全面透彻的解读,无不体现了一代国学大师的卓绝智慧;他自由无束缚的思想和豁达的人生观,在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今天,仍然闪闪发光,给今天的我们以极大的启示。

 



慢慢,走走又停停:沈从文的旅行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沈从文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5

ISBN:978-7-210-11200-6

图书简介

沈从文是中国20世纪文学世界的无冕之王,曾两度提名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被视为中国乡土文学的典范,满是自然的美丽和人性的纯粹,同时又不乏对人生的思考。在那个充满焦虑甚至苦难的现实社会中,他笔下的世界,却给人们的心灵开辟了一方净土。

《慢慢,走走又停停:沈从文的旅行》主要写沈从文一生走过的地方,包括湘西、北平、云南、南方等地的所见所想。他凭借一颗诚心,一支笔,用淳朴的文字描绘了湘西风光,以及游历各地所见的人与景。同时,字里行间又充满了他对人生的隐忧和对生命的哲学思考。

 



带灯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贾平凹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12

ISBN:978-7-5596-3831-1

图书简介

本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带灯”的女乡镇干部,她原名叫“萤”,即萤火虫,像带着一盏灯在黑夜中巡行。这个名字也显示了带灯的命运,拼命地燃烧和照亮,却命里注定地微弱无力,终归尘土。带灯是镇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主任,主要负责处理乡村所有的纠纷和上访事件,每天面对的都是农民的鸡毛蒜皮和纠缠麻烦……

虽然带灯每天都要面对生活里无休止的纠纷,忍受精神世界中的干涸,但是她从未放弃过内心的追求。即使是在最绝望的时刻,她也会带上一本书,坐到镇子外面的山坡上,去看看远处的山,想想书里的人。

 



向上生长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九边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

ISBN:978-7-221-14802-5

图书简介

本书将从多个角度,阐述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难题,然后逐个进行深层分析,从而告诉你如何精准选择,抓住每一次出现的机会,拥有一条一路向前的人生路径。该书共分六章,内容包括: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财富的本质;认知突围;积极才是硬道理;年轻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看懂趋势,掌控未来。

所谓向上生长,就是能够悉数梳理难题, 直击人生问题本质, 从多个维度提升提高自己,从而选择变得精准,让机遇不再错失,成为不断突破的自我。

 



人生五大问题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法)安德烈·莫洛亚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5

ISBN:978-7-5339-6452-8

图书简介

本书是法国著名犹太作家安德烈·莫洛亚的一部代表作,内容涉及婚姻、父母子女、友谊、政治经济、幸福等五大主题,在今天看来,我们的一生似乎都在与这五大问题打交道。就像一场修行,我们不断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到提出新的问题,来不停探索幸福的奥秘。本书是安德烈·莫洛亚智慧之思考的精彩合集,此外还引用了萧伯纳、阿隆、拉伯雷、巴尔扎克等多位大师的精彩格言,以睿智、幽默、深邃的话语解读我们一生都在面对的五大问题。

走下去

便是前程万里

在不能远行的时刻

让读书成为你看世界的路

undefined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