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枣职 精品荐读|拒绝精神内耗,享受快意人生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拒绝精神内耗

—— 拒绝精神内耗,享受快意人生 ——

精神内耗,作为当今社会的热议词,备受人们关注。它消耗着我们的心理资源,让人感到疲惫,而这种疲惫并不是身体上的劳累,是一种个体在心理方面的耗损导致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心理资源就在不断的被消耗,即使什么都没做,也觉得疲惫不堪,甚至会影响到你的个人情绪和生活,让你情绪低落、烦躁,形成恶性循环。


如何摆脱精神内耗?本期畅想书单就为大家推荐几本相关主题的电子书,希望深受内耗折磨的你在读过它们之后,可以有所改善,从此享受快意人生的乐趣。

#01

《反内耗》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于德志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ISBN:978-7-5455-4876-1

焦虑、犹豫、纠结、自责……这些看不见的内耗正在毁掉你!我们心里不断爆发的“战斗”实际上都引起了不同程度的自我消耗——这就是内耗!它将摧毁我们所有的热忱与行动力。作者用清晰、有效、易操作的心理训练,帮你终结“内耗”。

#02

《糟糕,今天内耗又超标》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梁爽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9

ISBN:978-7-5726-0791-2

本书围绕“低内耗”主题,从情绪、行为、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入手,并给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一边内耗,一边喊累的我们,如何迂回前进?书中的答案是:过低内耗的人生。世界越难,生活越烦,我们就越不能内耗,将来的你,会感激现在低内耗的自己。

#03

《停止内耗》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若杉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4

ISBN:978-7-5594-6455-2

本书作者从自身经历和咨询实例两方面讲述“自我内耗”的种种表现,并且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帮助读者走出自己的心理困境,力求帮助当下的年轻人摆脱内耗的心理状态。

#04

《心灵元气社》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心理专家说团队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10

ISBN:978-7-115-62496-3

本书以漫画形式来科普心理学知识,将内耗、抑郁、焦虑、低自尊、讨好、回避型依恋等22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问题,通过故事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并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自助方法给你指导,帮助你更轻松地生活。书里创作了“心灵元气社”这样一个心灵的深夜食堂,元气社老板做得一手好菜,煲得一手好“鸡汤”。每一个被生活折腾得疲惫不堪的人来到这里,仿佛进入一个心灵疗愈空间,获得生活的解药。

#05

《停止你的精神内耗》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美)刘轩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11

ISBN:978-7-5726-0848-3

本书从50多个心理学的关键问题出发,从自我提升、人际优化、心理防御三个方面入手,用心理学的方法,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心理学变得更直接易懂,从简单的文字快速突破认知盲区,避免常见的非理性行为。本书从日常出发,用案例、原理、方法论等多种角度,为受众读者提供现成且有效的解决方案,让大家从各个方面了解自我和他人的心理诉求,知道日常生活中的心理规律。用心理学的方法,解决实际生活遇到的问题,并且提高自己的行动力,获得积极自在、坚毅的人生。

#06

《情绪自救》

undefined

长按识别开始阅读

undefined

作者:李宏夫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8

ISBN:978-7-300-28438-5

本书是一本告诉读者如何解决情绪问题、获得幸福感的实用工具书。书中提供的七天自我疗愈法是作者经过多年实践验证、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方法。它能够帮助你认识情绪背后的深层因素,面对和接纳所有的情绪,不再区分情绪的好与坏,重新感知平静和幸福为何物。这种方法是专门为受到各种情绪问题困扰的人士打造的,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作者借助这种方法,已经成功地帮助很多人正确认识了情绪,学会了如何接纳和善待自己的情绪,最终摆脱了各种负面情绪的困扰,重新感受到人生的安宁与幸福。


最后,用人民日报关于精神内耗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不要去偷窥别人的生活,也不要去揣测别人的想法,不要把时间花在焦虑和抑郁中,更不要陷在过去,忧虑未来。

不要太把别人当回事,任何引起你内耗的人和事多想一下都没必要,在声色名利中守住本心,在世俗的目光里信步前行,把时间和精力还给自己。

你把时间花在哪里,你的人生就在哪里。千万别看见别人发光,就觉得自己暗淡。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唯有不断阅已、越己、悦已,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拥有想要的生活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