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荐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当你像鸟飞

往你的山

馆藏位置:图书馆三楼

创作背
景:
塔拉通过自己的努力,用10年的
时间从一个未曾上过学的女孩到获得剑桥大学历史学的博士学位。作者塔拉之所以写该书,是不知道自己接受教育后,在经历失去家人的过程时该有怎样的感受,而这本回忆录,既是她对自己成长蜕变的记叙,也是自我救赎的一种方式。

 

 

作者简介

 

undefined

塔拉·韦斯特弗,美国历史学家,作家,1986年生于爱达荷州的山区。十七岁前从未上过学。通过自学考取杨百翰大学,2008年获文学学士学位,并获得盖茨剑桥奖学金。2009年获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奖学金赴哈佛大学访学。2014年获得剑桥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2018年出版处女作《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2019年因此书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影响力人物。

undefined

 

undefined

 

 

内容简介

图片

86D0

 

一个十七岁前从未上过学的女孩塔拉,生活在一个摩门教家庭,父亲吉恩是个偏执狂,塔拉从小就在废料场的破铜烂铁中劳作。不上学,不就医。是父亲所要求的忠诚与真理。塔拉一边被父亲洗脑一边忍受哥哥残酷的虐待,多年来内心经历着迷茫与崩溃。后来哥哥泰勒自己考上了大学离开了家,并给她寄来了考试书籍。终于在17岁塔拉超越自身限制考入大学。并最终拿到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undefined

undefined

 

这本书是一部真实的人物传记,作者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从美国西部的大山里走出来,到考上大学,到剑桥大学深造读研、读博,最后成长为历史学家的真实经历。这不仅仅是一个“逆袭”的成长故事。确切地说,这是一个人被“摧毁”而又“再造”的故事。
没有好的开始,不代表没有好的结局,只要你足够坚强、足够勇敢、足够努力,结局一定会掌握在你手中。塔拉通过她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原生家庭给你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和痛苦,我们都可以通过自我塑造,脱胎换骨。
重塑自我何其艰难,但塔拉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她一边疯狂地高强度学习,一边一点点剔除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随着她眼界的开阔,思维的拓展,她看到了更多的真相。最终,她从扭曲的家庭忠贞观念里挣脱了出来,就像一只鸟,冲出了束缚自己的牢笼,开始了艰难飞往自己那座山的旅程。

 

金句摘录

 

undefined

 

 

1、过去是一个幽灵,虚无缥缈,没什么影响力。只有未来才有分量。

 

2、负罪感从来都与他们无关。负罪感源于一个人对自身不幸的恐惧。

 

3、你可以用很多说法来称呼这个自我:转变,蜕变,虚伪,背叛。而我称之为:教育。

 

4、好奇心是一种奢侈品,只有经济上有保障的人才有权享有。

 

5、风就是风。人能受得了地面上的阵阵狂风,所以也能禁得住高空的风。它们没有区别。不同的是头脑中怎么想。

 

6、我从未允许自己拥有这样的特权:不确定,但拒绝让位于那些声称确定的人。我的一生都活在别人的讲述中。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专制而绝对。之前我从未意识到,我的声音也可以与他们的一样有力。


7、我这一生中,这些直觉一直在教导我一个道理一一只有依靠自己,胜算才更大。

 

8、将自己从精神奴役中解放出来,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解放我们的思想。

 

9、先找出你的能力所在,然后再决定你是谁,无论你成为谁,无论你把自己变成了什么,那就是你本来的样子。它一直在你心中。不是在剑桥,而是在于你自己。

 

10、决定你是谁的最强大因素来自你的内心。

 

11、将自己从精神奴役中解放出来,只有自己才能解放我们的思想。

 

12、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爱情或友情,而是我自欺欺人的能力:相信自己很坚强。

 

13、承认不确定性,就是被迫承认自己的软弱和无能,但也意味着你相信你自己。这是一个弱点,但这个弱点中透出一股力量坚信活在自己的思想中,而不是别人的思想中。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