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古籍知识 重温经典文化——古籍保护讲座“走”进校园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聚焦古籍知识   重温经典文化

            古籍保护讲座“走”进校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4日上午,山东省图书馆、枣庄市图书馆共同走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古籍保护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枣庄广电指动枣庄全程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共计400余人。


undefined

 

 

 

 

本次讲座由山东省图书馆、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枣庄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枣庄市图书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图书馆承办。由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勇慧担纲主讲,李馆长长期从事古籍整理与保护的工作与研究,多次参与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评审工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


D6C31

 

李勇慧馆长以《斯文在兹》为题,通过丰富珍贵的书影照片展示、深入浅出的语言描述、丰富多元的实例佐证,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古籍图书的版本、装祯、分类、出版等内容,详细解析了中国文字与书籍的历史演变以及古籍的鉴定与保护,使现场听众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深刻感受到祖国悠久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


E14AB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具有重要作用。古籍承载着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做好新时代古籍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图书馆肩负的重要职责。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古籍保护理念,提高新时代青年对古籍的保护意识,为古籍保护事业培养后备力量,推进古籍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19E85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