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试用

作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图书馆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各位读者: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已对我校正式开放试用,请各位老师、同学及时使用!

一、登录方式:

①学院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万方知识服务平台

②校内IP段直接登录:http://www.wanfangdata.com.cn/

二、可用资源范围包含:

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中外专利

微信图片_20210318153928.png

三、试用期限:2021年9月1日—2021年11月1日

四、资源介绍:

1、期刊:以核心期刊为主线,内容涵盖医药卫生、工业技术、农业科学、基础科学、社会科学、经济财政、科教文艺、哲学、政法等各个学科领域,包含100多个类目的8000余种期刊,其中核心期刊约3000种。每月更新800期以上新刊,保证基本与纸质期刊同步更新。

2、学位论文:收录了自1977年以来我国各学科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460万篇。内容覆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目前与国内57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学位授予单位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的90%以上,其中211高校覆盖率为97%。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其中博士后论文为万方独有。

3、会议论文:共收录约1390万篇论文。其中中文全文约247万,西文全文约50万。收录了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1985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增加约18万篇,每月更新。

4、中外专利: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24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331万余项,外国专利2073万余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每两周更新一次。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馆 联系邮箱:zzvc92638@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